GlyphWiki logo
导航
帮助
搜索

工具箱
其他语言
文章讨论编辑历史

GlyphWiki:关于字形维基

字形维基(GlyphWiki), 自由的字形数据库

字形维基是管理汉字字形信息的维基系统。

虽然只是用户:kamichi研究的一环,我们也希望尽可能长久地运营下去。我们同时也旨在整合零散的外字信息。

字形维基尽管界面看起来几乎沿袭了维基百科的界面,但与维基百科完全不同。请注意,许可证也是不同的。

系统软件是用Perl从无到有地写出来的。维基条目格式化参考了结城浩的YukiWiki(wiki.cgi) ,版本对比使用了Yuki::DiffText。URL编解码过程参考了OHZAKI_Hiroki的Perl笔记(http://www.din.or.jp/~ohzaki/perl.htm) 。字形编辑器的配色方案参考了Tango_Icon_Theme_Guidelines 。侧边栏导航、登录和外部链接图片使用了MediaWiki 。RSS图标使用了FEED_ICONS

对于内部数据,关联字部分使用了情报处理学会_试行标准_IPSJ_TS-0008 。字形编辑器的部件检索用数据使用了汉字数据库计划 的“字形IDS数据”。

字体生成使用了FontForge 。生成IVS表使用了TTX 。SVG多边形生成时的多边形整合使用了Clipper